首页>>新闻>>>>正文

非洲广东总商会成立 致力促进粤港澳对非投资发展(图)

2018-08-04 17:00: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左七)、非洲广东总商会创会会长朱拉伊(左六)为总商会揭牌后与中非嘉宾合影。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8月3日,非洲广东总商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揭牌成立,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长彼得·穆尼亚、副部长贝蒂·马伊娜出席仪式并致辞。肯政府相关经贸部门、郡负责人及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惠州市政府代表、肯尼亚侨界、各省商会、中非发展基金肯尼亚代表处及中肯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框架协议大背景下,为推动中国广东对非投资发展,提升非洲当地劳动力就业水平,在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广东省贸促会、广东新南方集团以及非洲多国外交官的建议下,非洲广东总商会应运而生。据介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和非洲大陆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非洲广东总商会将重点发挥总商会和各分会对中国企业在非洲发展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切实引导广东企业走进非洲,融入非洲,拉动对非投资和经济增长。

  肯尼亚工贸和企业发展部长彼得·穆尼亚在致辞中说,非洲广东总商会的成立,进一步展示了广东省参与中非经贸合作的意愿和担当,对其能在内罗毕揭牌表示感谢和支持。他表示,非洲广东总商会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对当地制造业的投资,提升当地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并呼吁新成立的商会组织能发挥肯尼亚当地年轻人的创新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的竞争能力,提升生产效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