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北华北迎来强降雨 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2018-08-07 09:2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王瑞芳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日至8日,我国东北、华北部分地区有一次自西向东的移动性强降雨过程,国家防总、水利部近日部署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应对,水利部就小型水库督查问题约谈了相关负责人。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日至8日,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防汛值守。

  在防汛过程中,我国中小型水库监测预警能力不足的薄弱环节暴露。国家防总、水利部表示,全国病险水库、小型水库,包括淤地坝,每年安全度汛压力都非常大。

  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家团:6月1日至9月30日,国家防总、水利部对全国小型水库开展暗访督察,对查出的问题,按“一省一单”“一库一策”要求,正式通知地方限期整改,并通报责任人。

  从督查情况看,北京多座水库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履职情况差,溢洪道存在度汛安全风险,问题突出。河北、辽宁、山东三省不同程度存在水库行政责任、技术责任和巡查责任“三个责任”和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落实不力,以及度汛安全等问题。水利部责令一市三省立即整改,要求严肃追责问责。

  张家团:将继续通过暗访督察方式督促各地落实安全度汛责任人和方案预案,确保安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