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太罕见了!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2018-08-07 09:5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瑛):桃花水母,古称桃花鱼,对环境和水质要求极高,目前全国能常年看到桃花水母的地方不过两、三处,庐山西海就是全国罕见的桃花水母最大繁衍地。桃花水母多在早春桃花盛开的时节出现,它的体态晶莹透明,大都呈粉红色,浮动时恰如漂浮的桃花瓣,因而得名“桃花鱼”。有专家对桃花水母作过专门研究,确认它们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在物种进化历程中的地位丝毫不亚于大熊猫,所以,专家们称它们为“水中大熊猫”。 

  庐山西海桃花水母距今有着近7亿年的历史。与别处不同的是,西海出现桃花水母的时节为每年夏末秋初,那时,经常能看到大片大片的桃花水母。不过现在这个季节,桃花水母太罕见了,我们只在鱼缸上看到这么几只。一起来涨姿势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