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京津城际今起时速350公里开跑 运行时间缩至30分钟(组图)

2018-08-08 10:4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今起京津城际铁路按照350公里时速运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018年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全部按350公里时速运行,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2008年8月1日开通以来,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社会综合效益显著,已经成为展示我国高铁发展成就和运营品质的一张靓丽名片。京津城际铁路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为广大民众提供了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运输服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轨道运输支撑。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京津城际日均运送旅客8.2万人次。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深入推进京津城际铁路标准线建设,京津城际铁路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强化,设备运用维护水平持续提升,外部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各项技术指标已满足350公里时速运行要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