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京津城际铁路8月8日起时速达350公里 双城间实现半小时通达

2018-08-08 16:4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肖云锦):8日,连接中国北方两大直辖市北京和天津的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标准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达速运行,北京到天津之间的高铁城际通行时间缩短至30分钟。

  8月8日清晨6点零2分,由北京开往天津的C2581次列车悄然提速,首次实现了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上以350时速达速运行。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介绍说,运行图调整后,京津城际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加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运力提升达20%,票价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局针对京津城际铁路不同时期客流特点,科学合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京津城际)列车运行速度由35分钟变成了30分钟,速度更快,运能更大。实行了高峰的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六张不同的运行图。这样可以分别满足在高峰时候,(例如)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时期不同乘客的需求量,这样的运行图更加科学,更有效率。”  

  中国铁路北京局有限公司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表示,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主要基于京津城际铁路标准线建设的显著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京津城际铁路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强化,设备运用维护水平持续提升,外部环境整治成效明显,这为京津城际列车的350公里达速运行创造了条件,“这是一个综合的标准化线的建设,这里面既包括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的强化,也包括我们设备运用维护水平的提升,也包括外界环境的整治。因为它是一个综合体,所以各方面的技术指标都已经达到350公里运营的要求。”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自2008年8月1日开通运行至今,京津城际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旅客运量快速增长,计发送旅客2.5亿人次。作为京津两地城市通勤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京津城际铁路已经成为展示中国高铁发展成就和运营品质的一张名片。朱殿萍表示:“对于京津两地人民的生活来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因为运量比原来增加,列车对数也比原来增加,大家选择的适合自己的车次在时间安排方面更加适合,大家觉得体验更好一些,更便捷,更方便。同时,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提供轨道支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