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50名外国学员参与广东禅武文化营 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18-08-08 11:20: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丽丽)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禅武中心承办的“2018中国文化行(经纬)广东禅武文化营”近日在广州圆满闭营,来自英国、法国、匈牙利、韩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领队和学员们参加了活动。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晓介绍说,为期12天的禅武文化营,外国学员们通过学习中国功夫,书法、国画等,提升了对中华文化的兴趣,也产生了进一步探讨的需求,文化营不仅仅教孩子们写字打拳,同时也通过教练们的言传身教将其中蕴含的精神传播给他们,对于孩子们而言,这比干巴巴地去讲文化更有吸引力。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和体验,当好文化使者,也希望学员们怀感恩的心回馈社会。

  来自匈牙利的学员陈诺表示,这是一次增进友谊且提高自我和展示才艺的文化体验营。十二天的时间,让自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武功的文化精髓。回到匈牙利以后,会将所见所学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英国伦敦蔡李佛拳馆馆长农贤松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给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提供的各种学习交流平台。他说,2009年自己有幸成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首届禅武专修班的学员,首次来到禅武中心学习。今年作为领队再次来到禅武中心,很高兴见证了小朋友们的成长。在12天的学习训练过程中,学员们的普通话有进步了,体验了禅武功夫等中国武术的基本功及套路,还体验了中国书法,茶道,鼓乐,禅学修行及中文学习,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禅武文化营,50名学员们除了学习和体验中国功夫、书法、国画、中医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还前往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广东省博物馆以及佛山祖庙、南风古灶等地了解侨乡的文化历史和风土人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