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到安庆菜子湖湿地公园,与70余种候鸟来一场“浪漫之约”

2018-08-09 09:5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史斌斌):菜子湖位于安徽安庆境内,是长江流经安庆沿岸的湿地保护区。区内现有鸟类73种,其中包括白头鹤、东方白鹳等多种珍稀候鸟。然而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当地生物物种资源遭到人为破坏,围湖造田、拦网养殖、盗猎候鸟等现象严重。越冬候鸟一度减少到2000只左右。菜子湖畔土生土长的“鸟爷”王三益,自发地组织附近村民成立了从事湿地保护的民间协会。多年来,他们和当地政府一起努力,阻止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恢复,为10万余只候鸟打造了一片越冬栖息的“天堂”。自2015年起,这里每年冬季都会举行菜子湖湿地观鸟节,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爱鸟人士共赴一场“浪漫之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