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肯尼亚(视频)

2018-08-09 13:2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九月举行。届时,中非领导人将再次聚首北京,共叙友谊、共商合作。

  七月,习主席出访亚非五国,其中有四个是非洲国家。

  时间闪回到去年五月:在东非国家肯尼亚,由中国帮助修建的一条重要铁路建成通车,这是肯尼亚独立五十多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铁路两端分别为肯尼亚最大海港城市蒙巴萨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全长472公里。远期规划,铁路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

  同时,中国企业也承建了当地的一些高等级公路。

  一年多过去了,蒙内铁路运行得怎么样?当地人评价如何?公路建设进行得怎么样?不久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网站派出摄制组前往肯尼亚,与驻当地记者一起拍摄了短片《筑路肯尼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