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长崎举行原子弹轰炸73周年纪念活动

2018-08-10 15:13: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章文君

  9号,日本长崎市举行了原子弹轰炸73周年纪念活动。

  ​当天的活动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了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和平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也不是偶然实现的,和平是人们每天都能够具体感受到的,并要通过人们的努力团结和尊敬来构筑的。

  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受害者”,却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

  央视记者  王梦:长崎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个遭受了核武器袭击的地方。这座和平公园就在当时原子弹爆炸中心区附近的小山坡上。在二战期间,有好几座日本的军工厂和建造舰船的造船厂就设立在这附近的居民生活区当中。

  田中重光今年77岁,是原子弹爆炸的亲历者。他和一些差不多年纪的幸存者,用几十年的时间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告诉更多人日本当初发动的侵略战争有多么残酷,必须珍惜和平。

  长崎核爆受害者协议会会长 田中重光:之所以被投放原子弹,是因为日本发动了战争,日本在以侵略中国为开端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太平洋战争中杀害了2000多万中国以及东南亚国家人民,日本因此制定宪法明确表示不再发动战争,不拥有军队一直到今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