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最大的国际热气球节在英国布里斯托开幕

2018-08-10 20:4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欧洲最大的热气球节9日在英国布里斯托开幕(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8月9日,第40届国际热气球节在英国西南部的布里斯托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开幕当天风力较大,大规模升空被迫取消,但当晚的热气球点火仪式和焰火表演还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这项嘉年华活动从197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十个年头。布里斯托热气球节已经发展成为英国五大户外盛会之一,同时也是欧洲最大规模的热气球盛会。今年布里斯托热气球节将吸引全球2000多名热气球驾驶者,放飞超过170个形态各异的特色热气球。

  本次嘉年华活动的组织运营官本·哈迪告诉记者,热气球节今年将庆祝自己40岁的生日,这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来自全球各地的热气球爱好者来到布里斯托嘉年华活动现场观看热气球点火仪式(摄影梁弢)

  哈迪说:“今年热气球节来到第40个年头,将有40个特殊的热气球升空。它们形态各异,有动画电影中可爱的卡通形象,也有炫酷的摩托车,相信观众看到它们就会觉得眼前一亮,他们一定会爱上进入不惑之年的布里斯托热气球节的。”

  布里斯托本地人克里夫·贝莱已经连续十八年参加这个欧洲最大规模热气球节了。

  克里夫.贝莱说:“国际热气球节是全球热气球爱好者的节日,我们要为来现场看热气球的观众,展现布里斯托最美最棒的东西。”

热气球点火仪式在开幕当晚举行(摄影梁弢)

  有着20多年热气球飞行比赛参赛经验的日本热气球飞行员市吉三郎,今年是连续第三年来到布里斯托参加活动。谈到这里的热气球节日与以往飞行比赛的不同,市吉三郎说:“过去更多地参加的热气球世界锦标赛竞赛性太强,一般观众不太能理解热气球飞行的精髓。而布里斯托热气球节,气氛非常放松,竞赛性没那么强,热气球驾驶者可以更好地享受飞行的乐趣,而观众也能更好地理解和欣赏热气球飞行。”

  从奥地利专程赶到布里斯托来感受热气球节日氛围的莱斯·瓦特尔表示,现场看热气球的感觉太棒了。

  瓦特尔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热气球节,我感到非常兴奋。它们(热气球)看上去那么巨大,现场有这么多狂热的爱好者,他们来自世界各地,这真是太棒了。我现在就盼着好天气了。”

特色热气球在嘉年华活动上举行展示(摄影梁弢)

  开幕当天由于风力原因,只进行了特色热气球展示环节。但是,当晚进行的热气球点火仪式和焰火表演把气氛烘托到高潮。据了解,为期四天的热气球节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50万游客到现场观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