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主流媒体刊文称美国企业成为贸易战的受害者

2018-08-10 08:27: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贾延宁):法国媒体近日表示,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正在让美国企业成为主要受害者,这或将影响美国经济的增长。

  法国最主要经济类报刊之一的《回声报》在近日题为《美国企业,贸易战的主要受害者》的文章中指出,福特、通用汽车、惠而浦、可口可乐等公司的季度年报显示,美国企业开始感受到贸易战的恶果。由于对中国输美钢铝制品加征关税,导致初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依赖这些原材料的企业首当其冲,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家电产业。

  文章以汽车制造商福特为例称,由于对输美钢铝制品加征进口关税,福特预计第二季度生产成本上涨1.45亿美元,全年涨幅达到6亿美元。通用汽车在给美国政府的一封信中表示,“新的关税将导致通用汽车缩小规模,国内市场萎缩以及取消在美国就业岗位的风险”。

  除了汽车制造业,家电产业、机械设备生产商同样受到影响。

  文章指出,上涨的企业成本最终转嫁给美国国内消费者。比如可口可乐公司已经上调了罐装汽水的价格,通用汽车也暗示将调整某些车型的价格。

  文章认为,最坏的影响还将在未来显现。报道援引高盛集团的数据表示,由于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纳入标准普尔指数的500家公司,即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利润将下降15%。

  《回声报》的文章指出,得益于家庭支出的增长,美国经济在近几个月表现良好。但如果企业不得不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美国家庭支出的增长将会受到影响。

  此外,法国主流媒体《世界报》在近日一篇题为《贸易战开始惩罚美国》的报道中也表示,由于外国对美国加征输美产品关税采取报复措施,美国的农产品、制造业都在成为贸易战的牺牲品。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钢制品的价格已经上涨33%,铝制品价格上涨了11%,使得所有工业类别的价格都不同程度的上涨。贸易战导致了包括上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相关企业股价下挫、部分制造业将生产能力转移到美国之外、美国企业并购受挫等一系列负面影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