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盟数字经济峰会在曼谷举行

2018-08-10 09:5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比切致辞

中国报道杂志社副社长张金庭在会议致辞

中泰等国嘉宾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东盟数字经济峰会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重点探讨泰国和东盟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驱动力,主要议题包括区块链技术对数字经济的影响、行业投融资状况等。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比切在会议致辞时说,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和中国都非常重视数字技术,泰国政府也致力于完善互联网系统建设。数字经济对泰国发展来说是个好事,泰国欢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企业一起参与这一发展进程。他同时表示,泰国也在关注相关的数字立法,以保护用户的权益和隐私。

  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在致辞中说,泰国制定了“泰国4.0”战略,泰国做好了准备要拥抱数字经济。

  与会中国嘉宾、中国报道杂志社副社长张金庭在会议致辞时说,本届峰会关注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驱动力,不仅是泰国和东盟的经济发展热点,也是中国经济面向未来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会议由东盟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泰中记者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共同举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