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民航加快提升“一带一路”航空互联互通水平

2018-08-10 17:35: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中国民用航空局10日下午在北京介绍了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相关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已与“一带一路”相关的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并着力推动“一带一路”民航基础设施对接。

  8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展计划司副巡视员张清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中国已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62个国家签订了双边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加快提升“一带一路”航空互联互通水平,“截至目前,我国已与45个沿线国家实现直航,每周约5100个航班。2018年夏秋航季,共有29家中方航空公司运营自我国至37个'一带一路'国家81个城市的往返定期航线,每周2849班;与此同时,共有37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90家航空公司从84个国外城市运营至52个国内城市的定期航班,每周超过2346班。”

  中国民航还致力于推动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航空基础设施对接。民航局已分别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云南省政府、黑龙江省政府共同制定了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并启动了成都、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国内城市的国际枢纽功能,提高国际航线网络辐射能力。张清介绍说,中国民航正深化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民航领域的多项合作:“近年来,中国民航为中亚、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国家提供专业培训,涉及航空安全、交通管理、机场管理、飞行标准、安全安保、航空气象等多个领域。此外,近年来,中国民航还与捷克、哈萨克斯坦、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加强民航全面合作的文件。”

  张清透露,下一阶段,中国民航将继续从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推动基础设施对接、拓展民航合作平台、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等方面发力,形成全行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局面。

  当天,民航局还发布了7月份安全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民航业实现运输飞行9.7万小时,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截至7月底,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6346万小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