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正式宣布参选党总裁

2018-08-10 18:45:5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报道,10日,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党总裁。9月,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将举行总裁选举,相对于2015年无人挑战首相安倍晋三,报道称,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参选,让总裁选举很可能呈现石破茂单挑安倍的局面。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石破茂举行记者会说,已决定参与总裁选举,希望营造一个正直且公正、谦虚和有礼的政治环境。2015年总裁选举时,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同额竞选,未举行投票就顺利连任。据报道,若安倍晋三与石破茂今年都参选,将是6年来首度的真正选战。据悉,自民党总裁任期3年。

  虽然总务大臣野田圣子日前表达有意参选,但由于还不确定可以找到推荐人,原本预想的3人角逐,目前看来很可能是石破茂单挑安倍晋三的局面。

  据报道,安倍晋三至今仍未宣布参选,石破茂成了党内表态第一人。石破茂说,为应对日本现在所面临的各项重大课题,必须要变更现有的蓝图。

  石破茂的参选诉求包括,恢复以国民为本位的政治及行政信赖,借此恢复国民信赖;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提出恢复政治及行政信赖的百日计划,并以坚定立场改革党内风气、恢复民众对官邸信赖、改善国会执政僵局及改革行政等。

  目前,石破茂获得党内石破派及多数竹下派参议员支持;但安倍晋三在党内7个派阀中,已获得5派支持,明显取得国会议员票优势。至于地方党员票,目前看来双方竞争将趋白热化。

  报道称,石破茂对日前安倍内阁发生的森友学园及加计学园等争议,主张“正直且公正”以对,并高举改革党内风气、恢复民众对政治信赖的旗帜,意图将安倍晋三的政治手法当成选战中的讨论重点。

  日前,日本共同社采访了自民党内405位国会议员,包括众议员284人,参议员121人,共有310人支持安倍。由于安倍晋三在国会议员票中取得大幅领先,预料将影响405张地方票投票取向。这一届自民党总裁选举共有810票,包括国会议员405票和地方票405票,只要取得过半数就能胜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