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雅加达亚运会即将举行 印尼体育部长称已经做好准备

2018-08-10 19:18: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伊曼·纳拉维在接受记者的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树坤、朱福宁):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即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举行,雅加达是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在亚运会开幕前夕,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伊曼·纳拉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强调,印尼已经做好了软硬件方面的充分准备。

  雅加达亚运会设40项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共设462个小项。伊曼·纳拉维表示,在基础设施、安全、环境卫生等软硬件的各个方面,印尼投入了37万亿印尼盾(约合26亿美元),修建了76个亚运会比赛场馆和14个相关配套体育设施。其中包括开闭幕式和大部分比赛项目举办地——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和周边道路等都进行了大规模翻修,面目焕然一新。这座能容纳近8万名观众的体育场,是印尼人民的骄傲,它曾于1962年举办过第四届亚运会。

  本次亚运会共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0名运动员、官员和教练员以及不计其数的观众游客,亚运会的安全保障问题成了本届亚运会的头等大事。对此,伊曼·纳拉维说,印尼将不会辜负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期望,将保证亚运会安全平稳举行,印尼军警做好了充分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

  据悉,印尼将出动约20万名警察和5万军队维持秩序和保证安全。为了应对可能的恐怖袭击,印尼国会于5月25日通过了《反恐法》修订案;同时,印尼反恐机构也加紧在全国各地围剿恐怖分子,截止到8月3日,印尼已经逮捕了37名支持“伊斯兰国”的印尼极端组织成员和其他200多名恐怖嫌疑分子。

  对于4年后将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伊曼·纳拉维寄语说,希望杭州亚运会办得更加精彩,给亚洲的体育事业带来更多希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