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尼龙目岛地震损失惨重 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2018-08-10 20:4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树坤、朱福宁):当地时间9日12点25分,龙目岛再次发生强烈地震,震级里氏6.2级,导致至少2人死亡,24人受伤,大量建筑物受损。印尼救灾署发布报告显示,自从8月5日发生里氏7.0级地震至9日,龙目岛共发生了391次余震,导致至少260人死亡,1033人受伤,270168人无家可归,几万间房屋受损。

  为了帮助印尼政府做好灾害救援工作,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8月8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代表中国政府,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此外,为进一步表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2000顶帐篷、2000张地垫、5000条毛毯等紧急物资援助,帮助灾民改善安置条件。灾难发生后,中国一家通讯设备生产企业海能达印尼子公司通过印尼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通信设备,为人道主义救援提供通信支持和技术保障;同时海能达公司与蓝天救援队、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时刻保持密切联系,以待随时参与国际救援。

  欧盟委员会8月9日发布公告称,欧盟捐助15万欧元用于救助地震重灾区的受灾民众,救助总人数约4000人。另外,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也表示愿向印尼提供援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