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圆满结束

2018-08-10 11:1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预赛赛后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于广悦):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国预赛8月8日下午在孟加拉国RTV电视台演播室成功举办。这是汉语桥比赛举办以来首次与孟加拉国电视媒体合作,并实现在facebook、Linkus、Uplive多个社交平台同步视频直播,线上视频播放量超过4万。

  本届汉语桥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国山度玛利亚姆广播孔子课堂承办;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协办。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夫人杨元春女士、文化参赞孙延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达卡教育专员孙蕾女士、孟加拉国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席、前驻华大使孟什·法耶兹·艾哈迈德先生、孟加拉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勒·莫门博士、孟加拉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庄立峰先生、驻孟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和孟加拉国媒体记者等近150名嘉宾出席活动。

  杨元春女士致辞说:“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历年来人文交流频繁,国之相交在于民相亲,民之相交在于心相通,而语言和文化正是打开两国心灵窗口的钥匙,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进一步了解中国。”

  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孟加拉国山度玛利亚姆机构广播孔子课堂和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六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通过国情知识问答、命题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三个阶段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汉语学习成果。经过中孟两国评委的认真评选,孟加拉国山度玛利亚姆广播孔子课堂的三位选手王亚丽、李萌、桑田乐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活动,除了比赛环节,还安排了中国文化展示和观众互动环节。来自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王俟羽老师表演了古琴独奏;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焦雷老师进行了现场书法教学;由中国武术协会派到孟加拉国执教的武术教练陈剑和毛浓选率领孟加拉国家武术队表演了中国功夫;自中国学成归来的孟加拉国艺术院杂技团的小演员们表演了中国杂技。观众们在动静之间,欣赏中国文化之美。称赞“汉语桥”不仅是中文比赛,更是欣赏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

  新华社、孟加拉国ETV电视台、Bangla Vision电视台、Dhol电台、《独立日报》、《我们的时代》、女性新闻24小时网站等多家媒体记者到场报道。

  

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孟加拉预赛赛场

  

CRI广播孔子课堂获奖的学生们和中国老师合影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焦雷老师进行书法现场教学

  

南北大学的王俟羽老师表演古琴独奏

  

孟加拉国艺术院的杂技演员表演呼啦圈

  

孟加拉国武术队的队员们表演中国功夫

  

 杨元春女士致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