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反对党就总统选举结果向法院上诉 新总统无法按期就职

2018-08-11 10:4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反对党出庭代理姆波夫递交完上诉申请后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宛玲、高俊雅):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以津巴布韦最大的反对党争取变革民主运动为首的竞选联盟向津宪法法院递交了针对津总统选举结果的上诉材料,要求法院对选举结果进行裁定。这意味着,原计划在8月12日举行的新总统宣誓就职仪式将推迟。

  反对党联盟的出庭代理人在向宪法法院递交上诉材料后对媒体表示,反对党联盟寻求法院作出如下裁决:此次大选未能按宪法要求合规进行,津选举委员会宣布姆南加古瓦当选总统在法律上站不住脚。

  当地时间8月3日凌晨,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津2018年总统选举的结果,执政党津民盟候选人、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获得50.8%的选票,以争取民主变革运动为首的党派联盟的候选人查米萨获得44.3%的选票。根据津宪法,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新一届总统,因此津选举委员会宣布姆南加古瓦当选新一任总统。

  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查米萨举行记者会,称有充分证据显示执政党对选举结果进行了干扰,将提请宪法法院裁决选举结果。

  根据津宪法,各党派如对选举结果有异议,可在结果公布后的7天内向宪法法院上诉,要求法院对选举结果进行裁决。宪法法院应当在收到申请后的14天内就选举结果作出裁决,此裁决为最终裁决,无法上诉。在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之前,新当选总统无法就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