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正式宣布参选党总裁 将与安倍对决

2018-08-11 09:0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轶豪):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0日正式宣布角逐将于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由于党内其他实力人物纷纷表示不参选,石破茂很可能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谋求连任自民党总裁的唯一挑战者。

  石破茂毕业于庆应大学法学部,1986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成为当时日本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并在此后连续当选。2002年,他作为防卫厅长官首次进入内阁,此后又担任过防卫大臣、农林水产大臣等阁僚职务。

  此前,石破茂曾两次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第一次是在2008年时任首相福田康夫辞职之后,石破茂在5名候选人中得票最少,铩羽而归。2012年9月,石破茂再次参选,首轮投票凭借地方党员票的巨大优势在5名候选人中居首,但由于得票未过半数,与安倍进入第二轮投票。第二轮投票取决于国会议员票,安倍最终获胜。此次是石破茂时隔6年后再次挑战安倍。石破茂说:“我将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倾尽全力地应对选举。希望这次选举能够引起国民的关心,能让大家一起思考国家今后的方向。”

  目前,自民党内的其他实力人物已纷纷表示不会参选,有意参选的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因难以凑齐党内推荐人,参选的希望也不大。因此,这次选举基本将是力求连任三届的安倍和石破茂的对决。去年2月以来,安倍因本人或身边人卷入的森友、加计学园等丑闻相继曝光,支持率一路下跌,这对石破茂来说是潜在的有利条件。因此,他主张改革自民党内风气、恢复民众对政治的信赖,意图将安倍晋三的政治手法当成选战中的讨论重点。石破茂说:“我想塑造正直、公正、谦虚、有礼的政治姿态。未来不能是过去的延长线。吃老本,将负担转嫁给后代,这样的政治是行不通的。” 

  今年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20日举行,共有810票,包括国会议员票405票和地方票405票,只要得票过半即可胜选。从目前形势看,安倍依然在自民党内掌握主导权,已获得党内7个派系中的5派支持。而石破茂仅获得党内石破派及多数竹下派参议员的支持。安倍明显取得了国会议员票优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