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忧虑中美贸易冲突范围扩大将影响美国渔业产业

2018-08-11 09:4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华盛顿邮报》10日刊登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扩大对从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范围,比如对进口鱼类产品征收关税,将对美国渔业产业造成打击。

  文章说,由于美国国内鱼类加工厂面临工人短缺、成本上涨的问题,过去20年里,越来越多的鱼类等海产品被运到中国进行进一步的清理、加工、腌制,然后再运回美国销售。这些在国外加工过的鱼肉产品本质上还是美国养殖的产品。

  显然,不止是在汽车制造、芯片生产上全球供应链已经深入其中,在海产加工上同样如此。比如,美国阿拉斯加州捕获的约一半海产品都是运送到中国进行清理加工的。而在阿拉斯加州,渔业产业提供了约6万个工作岗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7月26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时,来自阿拉斯加的共和党女参议员穆尔科斯基就提出,该州一直致力于推进与中国的渔业贸易,而且合作得很好,如今中美贸易冲突重创该州渔业产业链,“那么美国在贸易方面的计划是什么?政府是否考虑像补贴美国农民一样补贴美国渔民?”

  目前,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约80%的海产品是进口而来,如果进口海产品被额外征收关税,不仅会导致海产品销量下降,中小渔业企业和大型海产品加工企业也会受到冲击。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在贸易战中,美国的产出将在一年内下降约0.8%,大大超过世界经济预计将在两年内遭受的0.5%的降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