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央行:保护主义抬头 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2018-08-11 13:30:00|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欧洲央行8月9日在其例行经济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所面临的风险加大,因保护主义风险和美国提高关税的威胁打击信心。

  欧洲央行在一份评估报告中称,“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加剧,因美国在贸易关税方面采取越来越多的措施和威胁,而受此影响的国家可能会实施报复。”这份评估的基调大致与7月26日的政策声明一致。

  欧央行补充称,若所有扬言中的措施都执行,美国平均关税将升至过去50年来未见的水准。

  欧央行在两周前的会议中维持政策不变,继续朝年底前终止2.6万亿欧元购债计划迈进,预料将在2019年秋季进行欧债危机以来的首度升息。

  欧央行指出,尽管外部风险升高,内部成长却相当强劲,近期多个指标向好。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9日与捷克央行总裁伊日•鲁斯诺克(Jiri Rusnok)在布拉格进行了非正式会晤,双方均表示,经济大国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还称,较高的政府债务是财政回旋余地的制约因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