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加坡媒体: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 甩掉“模仿者”帽子

2018-08-14 17:5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

  国际在线专稿: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8月13日刊发题为《科技创新成就证明中国已甩掉“模仿者”的帽子》的文章。文章称,2017年11月,使用中国自主芯片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再次斩获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冠军。这标志着中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中国已经甩掉了“模仿者”的帽子。

  文章称,中国长期以来一直都在进行科技革命,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便是中国科技革命的一个备受瞩目的成果。该计算机的持续计算速度达到每秒9.3亿亿次。

  这是中国不断努力探索新世界、成为科技创新先驱者非常重要的一步。

  当未来的史学家研究克隆甚至量子隐形传态的起源时,中国毫无疑问会成为他们的关注焦点。

  去年,中国科学家迈出了一大步,使科幻小说的一大主题成为现实。他们使用量子隐形传态实验,把光子从地球传送到太空。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科技成果。

  例如,它可以把我们带到一个快得超乎想象的“量子互联网”空间,相比之下,现在的互联网速度就像蜗牛一样缓慢。当超高速的超级计算机与超快速互联网相遇,当前互联网的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改变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中国研发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可以大大提高天气预报、水流和金融数据的分析效率。它们为高端设备制造以及为增加安全性而设计的车辆碰撞实验带来福音。

  在努力引领全球技术的过程中,中国已不再是一个“模仿者”的角色。中国迄今在科技领域取得的成果,帮助世界上的贫困人群获得了他们需要的先进的工具和服务,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中国应该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同时也要与世界各国分享其最新科技成果,设计为全人类服务的科技产品。(石训)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