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九地市集中办公 上海G60科创走廊先试先行长三角一体化

2018-08-14 09:1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家迎):来自上海、嘉兴、湖州、宣城、合肥、金华、芜湖、苏州、杭州等9个地市的政府派驻人员在一个办公室里集体办公,这是记者在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看到的情形。

  G60是上海西南门户连接长三角的一条高速公路,沿线分布着上海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产业带。2016年,松江提出沿G60高速公路构建产城融合的“科创走廊”,精准定位机器人、智慧安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推进“松江制造”向“松江创造”迈进。

  两年多以来,上海松江区“G60科创走廊”不断扩容升级:2017年,松江区与浙江省的杭州市、嘉兴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三地区域合作;2018年,又向浙江省的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的苏州市,以及安徽省的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拓展,开启九地市协同推进区域一体化合作。

  为了开展九地市更深度、更高质量的协作发展,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于今年7月正式挂牌运行。九地市精心挑选派驻人员进驻松江区驻地办公。截止目前,已有28位工作人员,其中松江区12人,其他每个地市各2人。

  据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松江区副区长高奕奕介绍,办公室主要的职责是具体来推动协调落实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围绕科创驱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跨区域一体化布局和协同发展为主题,来推进区域的一体化发展。

  据悉,联席办公室还将积极出台制度上的配套措施,推动九地市一体化进展。高奕奕说,目前正在搭建九地市一网同办互联网平台,预计今年九月份将发出全国第一张跨行政区域的异地证照。平台搭建完成后,跨区域投资的企业再也不用两地来回跑,通过信息平台就可以在本地申请办理跨区域的工商执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