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风“贝碧嘉”移动路径非常罕见 预计明日登陆广东西部沿海

2018-08-14 12:5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在12日下午两点加强为热带风暴以后,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一直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不前,广东省气象部门表示,从历史上看,台风“贝碧嘉”的移动路径非常罕见。

  

  ​8月9日8点,台风“贝碧嘉”的前身——南海西北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并于10日9点前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11日10点35分,热带低压在阳江海陵岛再次登陆,此后在粤西沿海回旋摆动,到了12日下午2点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再度出海以后,台风“贝碧嘉”已经在广东的近海回旋超过2圈,路径历史非常罕见。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 林良勋:台风的移动,我们叫做沿着顺行风来移动的。而这个台风是处于一种顺行风非常不明显的一种状态。再加上它的结构也非常不均匀,多台风的作用也会让16号台风的路径产生异常。

  

  台风“贝碧嘉”昨天(13日)夜间继续在广东省西部海面徘徊摆动,今天(14日)早上,开始以每小时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预计将于明天在广东西部附近一带沿海登陆,再次给广东珠三角和粤西带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