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边疆行】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2018-08-16 16:4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摄影:黄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8月15日上午,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旗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广大干部群众身着盛装,欢聚一堂,共同欢庆自治旗成立60周年。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于1958年8月15日,是全国唯一的达斡尔族自治旗,位于呼伦贝尔市最东部,总面积1.1万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总人口32万人,这里生活着达斡尔族、汉族、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等26个民族,其中达斡尔族占主体。在歌舞、体育活动、饮食等方面独具民族风情,享有“中国曲棍球之乡”、“中国歌舞之乡”、“中国大豆之乡”的美誉。

  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全旗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全面开启了美丽发展的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7年,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7亿元,是1958年的702倍;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5.5亿元,是1958年的749倍;牧畜存栏总头数达360万头(只),是1958年的84倍。成功打造了呼伦贝尔市生猪产业基地、西门塔尔肉牛繁育基地、细毛羊繁育基地、禽类产业基地和渔业养殖基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全旗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地奔向全面小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