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松阳四都乡西坑村:深山密林里的“世外桃源”

2018-08-16 15:0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深山密林里的“世外桃源”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靳丹妮):地处浙西南山区的丽水松阳县风光优美,青山环绕。松阴溪沿岸既有重岩叠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风光,又有阡陌纵横、稻菽万顷的田园美景。千年前,唐代诗人王维的一句“按节下松阳,清江响铙吹”更是让后人对它遐思无限。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松阳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全县104个村有旅游、民宿、精品农业、文化产业等多种新型乡村业态,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领略乡村风光。

  16日,“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来到松阳四都乡西坑村精品民宿,亲身感受田园牧歌般的乡村生活。隐匿于四都大种山山林深处的民宿视野开阔,远山叠翠。舍馆内,还有一堵土墙、一段原木留存着昔日的痕迹。修旧如旧,留住乡愁,保护文化传统和生态优势,已成为当地建设绿色发展新乡村之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