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8-08-16 14:5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16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创投大咖齐聚广州,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促进广州风投创投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在本次交流会上,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引智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助力科技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多维度纵深化的探讨。其中,美国风投学院院长克莱尔•菲尔费德和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分别做了“对标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发展路径的建议”和“新经济 新金融 新趋势”的主旨演讲;来自创投界和企业界的多位“当家人”则分别就“资本视野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家精神”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交流会充分展现了优秀创投家和优秀企业家代表的智慧碰撞,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以及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

  广州市科创委和市金融局当天上午分别发布了《广州市鼓励创业投资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和《广州市风险投资市场规范发展管理办法》,从政策层面展示了政府如何扶持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创新创业领域,支持创业投资,促进广州创新创业发展。

  本次交流会由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金融局指导,广州越秀金控主办,广州越秀产业基金等协办。交流会旨在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创投家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与发展,聚才汇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推动广州本土创投家的发展与壮大,加快推进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在科技创新与金融方面的深度融合,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风投创投中心的工作部署,提升广州这座千年商都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以及在创投专业领域宣传广州“引智、创新”政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