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丽水古堰画乡:碧水青山惹人醉 诗意画乡引人来

2018-08-16 10:26: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靳丹妮):藏在浙西南群山深处的丽水古堰画乡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远山、河滩、帆影、斜阳相互映衬得恰到好处,徜徉其间如在画中。依托优越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古堰画乡致力于艺术产业、文化旅游与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旅游生活化、生活旅游化、生活旅游产业化、旅游+”的理念贯穿于产业布局中。2017年,古堰画乡共接待了国内外游客172.8万人次,同比增长8.24%。

  游客多了,小镇里村民的腰包也鼓了。从2006年到2017年,小镇内景区核心区农民人均年收入从3000多元增至23170元。今年43岁的余建东就是一个直接受益者。他说,自从农家乐开起来以后,家庭收入直线上升,看着游客们喜欢自己的家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古堰画乡人,他很高兴和自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