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2018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活动圆满落幕

2018-08-18 20:1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程亚惠):8月17日下午,随着南北两路采访团胜利会师银川,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2018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网承办。8月13至17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等80多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地方主流新闻客户端、商业网站的记者、网络大V和高空拍摄达人一行共计100余人分南北两条线路,先后深入到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所辖所有22个县(市、区),围绕“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主题,重点关注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全域旅游”等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生动实践及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同时运用图片、文字、音视频、VR、H5、图解新闻、数据新闻等融媒体传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现了宁夏各族人民砥砺奋进60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地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年来,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6%。在脱贫攻坚方面,宁夏扶贫开发始于1983年,30多年来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实现了从输血式、救济式扶贫向造血式、开发式扶贫转变,从分散帮扶、普惠扶持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转变,全区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到2017年底,宁夏贫困人口从2011年的101.5万人减少到23.8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5.5%下降到6%,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1年的4193元增长到8347元,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之际,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唐诗里“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宁夏;是山川雄浑壮阔、文化悠久灿烂的宁夏;更是农业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巨大、生态文明建设进展积极、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宁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