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推动保护发展城市工业遗存 激发城市文化创新活力

2018-08-18 23:37: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心怡):18日,2018中国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以“工业记忆•文化传承•城市更新”为主题,与来自17个省市的39个城市(城区)、近100家老旧厂房改造转型的知名文创园区代表展开探讨。

  老旧厂房是城市的工业遗存,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工业发展。老旧厂房的改造转型不仅展现了城市产业的优化升级、文化传承延续,同时还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兴对工业遗产的保护与转化提出建议,他表示工业遗产的发展应兼具创造性与地方特色:“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留住工业记忆。新的用途必须尊重遗产的原有风貌、格局、景观、环境,尽可能与初始的主要用途兼容;动态传承,可持续发展支撑城市更新;加强交流互建,合作共赢,加强沟通协调,那个地优势互补,实现协作共赢发展。”

  据悉,同日中国首个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联盟正式成立,中国首个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主题展开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