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也门大客车遭袭致严重伤亡 武器专家称袭击炸弹系“美国制造”

2018-08-18 16:3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本月9号,一辆也门大客车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造成40名儿童死亡。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号报道,经相关专家鉴定,击中大客车的炸弹来自美国,是美国军火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产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武器专家对袭击现场炸弹残片上产品编号的分析,这枚炸弹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一枚MK-82激光制导炸弹,重达227公斤。专家介绍说,炸弹是作为美国与沙特军火交易的一部分、由美国卖给沙特政府的。

  报道说,这枚MK-82激光制导炸弹,与多国联军在2016年10月8号对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场葬礼发动的空袭中所使用的炸弹十分相似。那次空袭导致14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此外,2016年3月多国联军在对也门西北部哈杰省一个集市的空袭中,使用的炸弹据信也是一枚美国提供的MK-84精确制导炸弹。空袭造成90多人死亡。

  虽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拒绝证实大客车遭袭事件中炸弹的出处,不过,外界广泛质疑美国在该事件中存在道义上的过错。

  

  ​本月9号,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在也门萨达省达哈延市一处市场遭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空袭共造成51人死亡,其中包括40名儿童。空袭还造成79人受伤,其中包括56名儿童。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