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展现自动化的未来

2018-08-20 18:3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专稿:8月19日,为期五天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大会吸引了超过15个国家的166家企业的500多个展品参展。现场参会参展客流累计达28.2万人次。多国主流媒体纷纷对这场汇聚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盛会进行了报道。

  

  8月15日,参观者在博览会上观看一款超大机器人整车搬运系统。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今日巴拿马新闻网站报道称,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场高水平的科技盛会,会场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它们通过表演太极和书法、弹吉他、画画、跳舞和踢足球等方式给成千上万的参观者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的机器人专家到场参观。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取代人类工作的人形机器人成为今年大会的明星产品。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中国已经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25%。

  巴基斯坦《亚洲电讯报》报道称,中国已经连续四年举办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年的大会邀请了众多世界知名的机器人专家进行高水平的学术讨论,并且吸引了国际企业、大学和研究所等展示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产品,并举办了多场机器人竞赛。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探索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重点关注战略发展、前沿技术和产业应用等领域。

  菲律宾电视网UNTV刊文称,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之一是调酒机器人,它的自动手臂能够在一分钟内完成调制一杯鸡尾酒所需的所有摇晃、搅拌和装饰动作。这款机器人由来自中国哈尔滨市的一个团队研发,上市之后售价将在30万美元左右。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是一个高仿真版姚明投篮机器人。

  美国FP News 新闻网站报道称,为期5天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吸引了16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他们展示了其在机器人领域的前沿产品,包括滑翔狐狸、自动调酒师和一个真人大小的“姚明”机器人。

  法新社19日发文称,在北京举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让国际社会看到了自动化的未来。中国希望用能诊断疾病、能打羽毛球和能用音乐技能打动观众的机器人给中国经济带来革命性变化。

  在今年的机器人大会上,受欢迎的展品无疑是那些由业余爱好者制作的小型“战斗机器人”,它们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和喊叫声中与对手进行身体碰撞。

  文章称,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中国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占到全国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一半,到2025年,这一比例要提高到70%。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去年的销量达到14.1万台,占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

  在中国的很多地方,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引人注目,它们应用于各类餐馆、银行,甚至还能运送包裹。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专家卡瑞尔•艾略特(Karel Eloot)表示:“中国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拥有很大的机会和增长空间。”(彭思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