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媒体高度关注即将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 期待双边经贸关系走向稳定

2018-08-20 09:3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即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引起美国主流媒体高度关注,一些媒体纷纷表达美国各界对美中双边经贸关系走向稳定的期待。

  中国商务部16日宣布,应美方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不少美国媒体报道了中美重启经贸问题磋商的消息带给市场的信心。美国财经媒体“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17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0.59点,收于25669.32点。同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也上涨0.3%至2850.13点。CNBC在该报道中还援引投资分析人士的话称,如果美中之间贸易冲突加剧的可能性在接下来几个月能够降低,市场就会逐渐向好,因为美中经贸关系的走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是投资者最大的担忧之一。

  也有美国媒体报道了美国国内对政府贸易政策的担忧。《华盛顿邮报》日前刊发一篇分析性报道称,自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开始,美国政府近期实施的单边贸易政策已经引发美国众多贸易伙伴的忧虑。报道还称,美国不少经济学家也批评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产品大幅加征关税,认为此举制造了中美经贸关系的紧张态势。CNBC在另一篇报道中则分析称,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意味着放缓正在复苏的美国经济。这篇报道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如果持续升级,美国港口会首先受到冲击,将面临吞吐量下降、工作岗位流失等危机。

  此外,美国《国会山报》日前刊发了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杜大伟的评论文章,指出影响当前中美经贸问题磋商顺利进行的一个重大障碍在于美国政府对贸易逆差的过度重视。文章指出,美国整体贸易逆差加剧因美联储加息和美元升值等因素自然发生,美国政府对中国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有可能会缩减对华贸易逆差,但同时美国对欧洲及亚洲其他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会相应增加,因此美国总体贸易逆差不会有显著变化。文章同时称,美国政府目前的对华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会损害美国企业的国际国内市场份额,引发全球价值链的波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