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莫拉莱斯成为玻利维亚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

2018-08-20 08:2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莫拉莱斯在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8日,玻利维亚举行万人大集会,庆祝现任总统莫拉莱斯成为该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

  集会上,莫拉莱斯面对五万余名现场群众发表演说,感谢玻利维亚人民对他的支持和拥戴,并重申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号召全体人民与他一起继续为实现国家的繁荣进步、取得民主革命的胜利而努力。

  现年58岁的莫来莱斯是玻利维亚独立以来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从2006年1月至今,已连续三次连任玻利维亚总统。到本月14日,其执政时间达到4587天(12年6个月零23天),打破了同样曾三次担任玻利维亚总统的埃斯登索罗保持的执政4586天的记录,成为该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统。

  出身贫寒的莫拉莱斯始终保持简朴的生活作风,在重要活动上坚持穿着玻利维亚传统服饰。他主张奉行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反对西方国家干涉拉美国家事务,实行自然资源收归国有的政策,致力于推动本国工业发展和消除贫困,获得玻利维亚多数民众拥戴。莫拉莱斯对中国持友好态度,分别在2006年、2011年、2013年和2018年四次访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