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感受别样民族风情 新疆伊宁“喀赞其”的美丽生活(视频)

2018-08-20 11:52: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阿急叶木是住在新疆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的一位维吾尔族居民,她家的小院充满浓郁的维吾尔族风情,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她家参观做客。她也顺便卖一些头巾、裙子等小商品。她对现在的生活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新疆伊宁市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则有十多个民族。“喀赞”是维吾尔语锅的意思,“其”是指从事制锅、售锅行业的人。历史上这里曾是伊犁民族手工艺品制作销售中心,集民族传统手工艺制作、民间匠人、世居民族汇集相对比较集中的地域,由于当地群众大多以铸锅、卖锅来维持生活,所以久而久之,伊犁群众就将此地称之为“喀赞其”。现在这里现在成为了以反映伊犁维吾尔民俗风情为主的原生态大型人文景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