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深圳:打造智慧型未来城市,用创新实现飞跃式发展

2018-08-21 16:56: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刘天哲)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于8月19日在深圳正式启动。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深圳结合自身优势,利用优惠政策和先进的技术等条件,在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自身优势,为打造未来城市做出了极大努力。

  地铁“天上飞”: 比亚迪“云轨项目”提供城市交通发展新思路

  交通拥堵一直是困扰着城市交通发展的一大难题。目前,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硬件措施主要有两种,一是增建城市道路;二是发展轨道交通。前者在一些发展成熟的大中型城市已经不太适用,而地铁建设要面临修建和运营综合成本巨大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比亚迪肩负起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历史使命。开发出一种占地面积小且运量大的城市交通工具——云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云轨中控台

  云轨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并具备不俗的运输能力(单向1-3万人/小时)。这些都是比亚迪云轨打动各大城市并纷纷引进这种新型交通工具的有力砝码。

  比亚迪的云轨产品坚持自主研发路线,云轨搭载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技术、铁电池储能系统、永磁轮边直驱电机、单轴转向架等硬件和技术为乘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云轨外观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巍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云轨”项目在多个国家都获得了认可,其中在巴西跨海云轨订单金额约25亿巴币(约合6.89亿美元)。巴西名城萨尔瓦多将迎来历史上首条跨座式单轨——比亚迪云轨。跨海而建的萨尔瓦多云轨,将成为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一大创举。

  比亚迪一直坚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借助国家综合性政策努力提升企业实力,在国际贸易中提高自信心和技术水平,在新平台上抓住新机遇,取得新发展。

  前海BIM项目:打造数字城市,实现城市智慧化运营管理

  BIM是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的英文缩写,是一种可整合工程设计、建造与运维全过程信息的IT手段。BIM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与运维管理的数字化工具,可整合项目的相关信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进行信息共享和传递,为工程各参建方提供协同工作的基础,可以有效帮助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和缩短生产工期。

  前海引入BIM技术初衷在于创新前海的建设管理模式,推动新城建设提质增效,最终目标是打造前海数字城市,实现城市智慧化运营管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BIM项目效果展示

  新城建设、规划先行,BIM中心主管工程师刘诗超表示,为更好地做好前海新城规划工作,前海创新采用BIM模型手段实现整个前海规划方案的三维可视化。地理信息模型是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航测得到,通过专业BIM软件加工能够生成可量测、可计算的高精度三维地理测绘模型。信息模型的采集面积达18.89k㎡,无人机的照片拍摄数量可达50000多张,真实记录了整个前海三维建设形象面貌,模型成果不仅可服务于工程建设过程中,更可作为前海城市数字档案永久留存。

  BIM技术的应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规划,打造智慧型数字城市,融合前海优势与“深圳元素”、“未来元素”三个要素,创新了城市建设规划模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