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朝鲜金刚山举行

2018-08-21 09:12: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昀):第21次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20日在朝鲜金刚山拉开帷幕。来自韩方的89名离散家属与失散了近70年的朝方亲人实现会面。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表示,韩朝应更大胆地解决离散家属问题,使团聚活动向定期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在泪水、拥抱和欢笑声中,阔别了近70年的骨肉亲人终于团聚,数十年的企盼与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当92岁高龄的李金顺奶奶与分别了68年的儿子再次相见的时候,曾经以为认不出儿子的她,一眼就看出了分别时只有4岁的亲人:“尚哲啊!尚哲啊!”

  一声呼唤,一个拥抱,此时已经胜过万语千言。将近70年的隔绝使半岛南北两茫茫,能够在有生之年得见一面,对于已到耄耋之年的离散家属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安慰。

  这是韩朝双方近三年间再度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活动分两轮进行,每轮三天,离散家属们将会面6次、共处11个小时。首轮团聚活动参加者将于22日返回韩国,之后从24日到26日的第二轮团聚中,将有83名朝方离散家属与他们的韩方亲人见面。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官和辅佐官会议时,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表示,韩朝应更大胆地解决这一问题,使离散家属团聚向着定期化和规模化方向发展:“南北双方应该切实采取措施来扩大团聚活动的规模,不仅要定期举行这样的团聚活动,还要举行视频团聚活动、建造永久性的团聚中心、允许双方进行书信往来,并回故乡访问等等。”

  文在寅表示,目前仍有5.6万名韩方离散家属没有获得团聚机会。作为离散家属后代,自己对他们的悲伤感同身受。近5年来,韩方离散家属年均离世人数约为3600名,仅今年上半年就有3000名离散家属去世。他们在不知在朝亲属生死的情况下憾然离世,让韩朝双方政府惭愧不已,今后不会让他们继续久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