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纪实•2018】莫桑比克记者手记:中国重视民族价值观的传承

2018-08-23 09:4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莱昂内尔Leonel José Machano 翻译胡颖枫):今天,我跟随记者团队,来到了本次徐州之行的第三站——华夏传统文化学校。该校创立于1991年,坐落在风光旖旎的吕梁山风景区。通过对学校的采访,我认识到在对本国文化传统的保护和民族价值观的传承方面,中国是非常重视的。

学校门口的孔子雕像

  步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孔子雕像,他正伸出双臂对我们以示欢迎。孔子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历史人物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标志和象征。

  虽然正值暑假,学校的教室里坐满了7至18岁的青少年。他们正在参加学校组织的中国传统文化夏令营,学习泥塑、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武术、太极拳等课程。

  在谈到创办这样一所学校的初衷时,该校校长易菁表示:“中国尊重文化,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易菁称,孩子们将从国学经典中吸取营养,在古圣先贤的启发下学会思考、学会生活。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以现代文明为外衣的西方价值观正在对以传统文化为基因的东方价值观造成冲击和挑战。中国目前要做的,是缓和化解传统与现代价值观间的冲突碰撞,使之能够和谐共存。

绘画课现场

音乐课现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