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美记者手记之三:洛川,小苹果带来的大未来

2018-08-23 10:3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根据苹果的尺寸确定等次

洛川当地苹果电商企业的员工在挑拣、分装苹果

洛川发展多元化经营,这是一片种植木耳、蘑菇、养殖家禽的林场

  国际在线报道:延安市的洛川县是一片种满了苹果树的土地,在这里没走几步就能来到一片苹果园。当地的官员告诉我们,洛川是中国苹果种植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苹果的主要产地。在采访中我们也看到,这里的产业几乎全部围绕苹果展开,这里百姓的生活也和苹果的收成息息相关。 

  在洛川,无论是种植苹果的果农,还是销售苹果的电子商务企业,甚至为苹果设计和生产包装箱的企业、物流仓储企业,都在为这颗小小的水果服务。这里之前也有很多生活贫困的家庭,依靠种植苹果或是在苹果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打工,成功摆脱了贫困,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如今的洛川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也不满足于依靠苹果这一单一产业发展经济。在他们看来,苹果固然重要,但一次或两次灾害足以影响全县苹果的产量和收入。因此,在今天的采访中我们还看到了这里的百姓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拓宽收入来源的实例。他们在无法种植苹果的河谷中养殖家禽、种植蘑菇、木耳和其他种类的蔬菜,以作为苹果产业的补充。多元化经营也为当地的百姓带来不菲的收入。

  据统计,洛川县的农民在去年的人均收入已经超过了一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已经远远高于陕西当地的贫困线水平。在一些西方媒体眼中,这个数字可能并不高,但当我们来到这里,了解到这里的百姓过去艰苦、贫困的生活,看到他们现在的生活状态,我们才知道脱贫攻坚为这里的百姓带来了多少实际的利益。

  在洛川,我们见到了这里的百姓对苹果产业的珍视,看到了他们尝试多元化经营的努力,这些都指向同一个目的——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们有理由期待,到2020年,中国一定会全面消除贫困,让这里的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作者法昆多·巴里奥、玛利亚·亚历杭德拉、阿特金·加西亚,编译王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