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拉美记者手记之四:看不见黄土的“黄土高原”

2018-08-24 09:5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青山间的太阳能发电站

  国际在线报道:人们都说我们来到了“黄土高原”,可放眼望去,我们只看到了被树木和草地覆盖的山坡,黄土在哪里?

  在延安市黄陵县和宜川县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似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在黄陵县,我们走访了一户农民,她告诉我们,之前她种地,收入很少,工作很辛苦,而现在她经营一家小旅店,每年的收入比原来多了一倍还要多。这个村子的干部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他们将发展服务业作为提高村民收入的主要措施,鼓励村民从事旅游、餐饮、服务等行业,并通过提供培训、劳动岗位等方式让这里的贫困户也参与其中。通过发展服务业,而不是建设工厂、开采自然资源来让农民提高收入,所以这里的自然环境优越,没有遭到破坏。

  在宜川县,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这里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通过租用土地,建起了大片的光伏发电站。宜川县有一百多户非常贫困的家庭,而这些太阳能发电站产生的利润,有很大一部分被用来解决这些贫困家庭的生活问题。在这种发展模式下,企业获得了利润,贫困户的生活有了保障,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让这里的百姓成了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直接受益者。

  坚持重视环保的发展理念为黄土高原带来了更多的绿色,也为这里的百姓带来了美丽的生活。(作者法昆多·巴里奥、玛利亚·亚历杭德拉、阿特金·加西亚 编译王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