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感动!85岁拾荒退休老教师又资助了一位困难学生

2018-08-24 15:51:28|来源:浙江在线|编辑:杨磊

  “我又来了,希望所有困难学生都能摆脱困境。”8月23日下午4时30分,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财务室,走进一位身材佝偻,身着俭朴的老人,从信封里拿出一叠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刚从银行取的5000元,你点一下。”

  “王爷爷,这么热的天您还跑一趟!”工作人员小何一眼就认出了他就是去年来捐款的老人王绅森,看着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吁的样子,小何不禁一阵心疼。

  去年夏天,一篇关于杭州85岁退休教师王绅森多年深夜捡荒助学,帮助困难学生的连续报道,引发了巨大的关注。老人也成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的“网红”,他还入选了去年10月的“浙江好人榜”。

  点击下方文字查看早前报道

  ↓↓↓

  杭州85岁老人深夜拾荒,资助困难学生10多年!他的真实身份令人震惊…

  而在王老看来,自己不过是一位普通的老人,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这一年里,他依然每天晚上出去拾荒,把挣来的钱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老人说,这一年来,不少素昧平生的好心人来看望、慰问他,有些还表示要和他一起参与助学活动,让他非常感动。

  △老人高兴地拿着捐款收据。王晨辉 摄

  “有一位湖州的幼儿园负责人,从今年1月起,每个月都会开车把50多斤纸板送到我这里来,还劝我晚上不要出去了。她还打算和我一起设立一个助学基金,帮助更多困难学生。”王老说。

  王老今年已经86岁了,他说身体没有去年好了,腿脚也有些不灵活,背也更弯了,但只要还能走得动,他还会尽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劳动帮助更多困难学生。

  △资助的困难大学生寄来毕业照,让王绅森倍感欣慰。 记者 倪雁强 王晨辉 摄

  老人这次要帮助的学生,叫果果(化名),来自常山。果果母亲在她10岁时去世,只能靠父亲打零工抚养她和妹妹,家中还有一位年迈的奶奶。去年高考,果果以526分被一所高校录取,但因家里负担不起学费而未能入学。

  “去年就认识她就好了,我肯定会及时资助她的。”知道果果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没能及时上大学,王老觉得很可惜,他说,今后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果果。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王老还资助了浙江海洋大学一位困难学生,每个月寄给他400元生活费。面对大家的赞叹,他还是那句话,只要身体允许,就会将助学进行到底。

  △85岁的王绅森老人多年来靠着捡废品资助大学生。 记者 倪雁强 王晨辉 摄

  (记者 王晨辉)

  大爱无疆!

  点亮大拇指,祝王爷爷身体健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