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将在越南出版发行

2018-08-27 16:0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六小龄童和阮丽芝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越南公使范清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慧莹、刘芳华)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自传《行者》越南语版授权签约仪式25日在北京举行。

  六小龄童30多年前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成功地扮演了孙悟空的形象。在《行者》一书中,他讲述了个人经历、拍摄电视剧过程中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猴王”家族近百年来为研究与传播猴王精神和西游文化所做的努力。

  出席签约仪式的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范清平表示,六小龄童先生和电视剧《西游记》深受广大越南民众的喜爱,期待《行者》能早日在越南翻译出版。他还表示,近年来,众多中国文学作品被翻译成越南语,成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中国文学作品介绍到越南,同时也有更多的越南文学作品介绍到中国,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友好发挥更大的作用。

  六小龄童向本台记者表示,央视版《西游记》深受东南亚观众特别是越南民众的喜爱,越南电视台每年都会重播《西游记》,连小朋友都会唱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他三次访问越南都深深感受到越南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及《西游记》的痴迷与热爱。他相信“孙悟空”能做好中越两国人民的使者,希望《行者》能成为连结中越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获得《行者》越文版权的越南丽芝文化与传媒公司总经理阮丽芝说,该公司长期致力于促进越中文化交流,向越南读者介绍中国优秀文学作品。她说,《行者》一书预计2019年初在越南出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