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纪实•2018:国际化的徐工集团承担国际化的社会责任

2018-08-28 18:0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菁、邢盛妍):作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六的工程机械企业,徐工集团一直在走国际化的路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徐工集团更加注重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海外。

  徐工集团从上世纪80年代末便开始拓展国际市场。起初只是向周边国家出口产品,经过近三十年的摸索和实践,如今徐工的产品已出口到187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在过去的五年里,“一带一路”周边国家一直是徐工集团的重点发展区域。徐工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扈向阳说:“‘一带一路’区域也是我们重点的区域,现在我们已经(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的)57个国家了。‘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占比占总出口量接近65%。”

  南美洲的巴西对于徐工集团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2014年,集团在巴西的米纳斯州的包索市设立工厂,开始了本地化生产。谈到巴西市场,徐工巴西公司党委书记刘宪芳说:“巴西蕴藏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它也是金砖五国的重要成员国。金砖五国是重要的工程机械市场,(它们的)经济发展必将带动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

  在包索市,当工人穿着徐工集团的服装,当地人都投来认可的目光。这种认可除了是对徐工集团的产品,也来自于近些年该集团投身当地社会公益活动的做法。刘宪芳说:“在巴西本地,有抢险救灾的时候,(公司会)捐助我们的设备。我们和当地的高校合作设立海外校园成长计划。我们还会去资助一些弱势群体。”

  巴西只是徐工集团开展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在亚洲、非洲、南美洲,徐工集团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例如在肯尼亚地震、智利海啸、巴西水灾发生时等等。谈到为什么徐工越来越重视公益活动,集团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蒋南介绍,目前徐工的产品已经覆盖到了182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出口商品,他们更想为当地人做些什么。她说:“随着产品的推广,大家越来越重视,我们的产品所到国家,能够给当地人们带来什么。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公益活动的开展,包括国内公益和海外公益。尤其我们总公司承担的是全球、海外的公益活动”

  蒋南还特别提到了在非洲的公益活动—“非洲水窖”,“由我们徐工集团总部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非洲水窖’项目。我们主要作为出资方和施工方,为当地的居民和学校去提供饮用水。利用雨季收集雨水,做净化,在旱季的时候,为当地的居民和学生提供饮用水。”

  蒋南介绍,徐工集团一共在非洲建设了40口水窖,为当地人们带去了健康。此外,集团还在海外设立了“希望小学”,设立奖学金项目,实实在在地承担起了当地的社会责任,也让一个侧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国际担当。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