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公安部公布国家移民局22条便民新举措 9月1日起全国异地可换补护照

2018-08-28 18:0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28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实施。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批22条创新改革新举措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大力推进现代科技信息运用,加快实现移民和出入境“网上办事”全覆盖;大力提升办事办证效率,努力减轻群众负担;改进查验方式,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能;创新政策措施,积极服务引资引才工作;推进窗口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服务;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管理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曲云海表示,这22条措施改革力度大,惠及面广,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坚持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为经济建设增动力添活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坚持刀刃向内、自加压力,大力提升服务效率质量。四是坚持放管服统筹推进、改进监管方式,努力提升管理能力水平。”

  据了解,这22项便民措施中,有5项措施将在9月1日起推出。曲云海介绍称,“(自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实行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

  曲云海介绍称,仅新政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补换出入境证件这一项,就可以为270万人次居民提供便利,交通费用支出节约30亿元左右。而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新举措,则可为群众节省支出达90亿元。这也是本次改进服务管理新举措的一大特点,就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这批新措施全面出台实施后,将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中外人员、交通工具出入境通关更加顺畅,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商务、创业更加便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