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正式开通

2018-08-29 08:2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金锦哲、达日玛):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访问蒙古国期间,在蒙外长朝格特巴特尔的陪同下,专程前往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共同宣布该机场“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正式开通。

  据蒙外交部领事司宾巴道尔吉参赞介绍,中国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蒙古国政府一直予以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蒙“发展之路”倡议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接提供了条件。2017年11月,蒙古国政府出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三项措施:一是为“一带一路”相关人员和随行商务人员提供多次往返签证;二是“一带一路”相关人员和随行商务人员可直接在蒙古国国际机场和口岸办理签证;三是国际进出口港开通便利通道。

  今年4月,蒙外长朝格特巴特尔批准了“一带一路——旅行便利化倡议”计划,目前已经或即将在多个口岸开通便捷通道,包括已经开通的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和中蒙边境扎门乌德——二连浩特口岸,以及即将开通的蒙俄边境阿拉坦布拉格——恰克图口岸等。

  宾巴道尔吉参赞表示,蒙古国“一带一路”便捷通道的开通将促进沿线国家的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为地区各国间的投资和经贸合作创造机会,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