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全球首家以中国茶文化传播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2018-08-30 17:3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诺大孔子学院的学生进行茶艺表演 摄影:赵雪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雪予):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4年5月,是国家汉办继贝尔格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之后在塞尔维亚建立的第二家孔子学院。诺维萨德大学是塞尔维亚第二国立大学。该校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浙江农林大学是中国国内首个设置茶文化本科专业的院校,一直以来致力于向世界积极弘扬茶文化。 

  据在孔子学院工作、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冯锦老师介绍,学院现有9名老师和5名志愿者。除了汉语课之外,该孔子学院还开设了多种中国文化技能课程,包括茶艺、书法、太极、国画、园林、剪纸等。 中学三年级学生丹科对茶艺和太极拳特别感兴趣。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学了三年汉语,为了提高汉语水平,除了参加孔子学院的学习和活动,课余时间还会努力自学,比如通过互联网学习生字、生词,看中文的电视剧和电影,听中国音乐。他最喜欢听周杰伦的歌曲,喜欢看《武则天》和《爱情公寓》。他的理想是能像自己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的姐姐一样,去中国读大学。不久前,丹科参加并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还在塞尔维亚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获得了高级组第一名,并将于今年10月去中国参加全球汉语桥中学生级别的总决赛。他还因此得到了中国国家汉办奖学金,可以去浙江农林大学学习半年汉语。 

  截至目前,诺大孔院在贝尔格莱德市、伏伊伏第那自治省各地开设了16个教学点,涵盖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至今为止在院注册学生数为3389人,年龄跨度为5-78岁,职业涉及社会各个阶层。自设立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后,参加YCT、HSK、HSKK考试人数为639人。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孔院的努力下,汉语已成功纳入诺维萨德大学和拥有近200年历史的卡尔洛瓦茨语言中学的学分课程。 

  诺大孔院学生现场作画(摄影:赵雪予)

  诺大孔院学生的工笔画作品(摄影:赵雪予)

  孔院学生丹科表演快板(摄影:赵雪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