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五周年】终于等到你 中国和白俄罗斯实行互免签证

2018-08-30 16:23: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雪予):2018年8月10日起,中国与白俄罗斯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白俄罗斯是第13个与我国达成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的国家,也是欧洲地区继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和波黑后第4个达成此类签证协定的国家。 

涅斯维日城堡(摄影:赵雪予)

  协定生效后,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白俄罗斯进行旅游、商务、探亲等活动,每次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每年总停留时间不超过90天。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去白俄罗斯定居,或是从事工作、学习、新闻报道等需要事先经过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活动,在出发之前仍需办理签证。

  据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提供的数据,2017年中国赴白俄罗斯旅游人数达到了4万。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自2015年5月起中国国航就开设了北京-明斯克直航航班,此次互免签证的实行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往来。 

  白俄罗斯历史悠久,被誉为“万湖之国”,旅游资源丰富,一年四季都可观光游览。广袤的平原,静谧的森林,中世纪的城堡,古老的教堂、博物馆都让人流连忘返,更重要的是,到处都可以感受到对中国人的友善。 

  2018年是中白旅游年,两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的实施正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将为两国旅游、贸易、文化和教育等领域带来利好。 

光荣之丘和陈列坦克上的白俄罗斯小姐妹(摄影:赵雪予) 

明斯克机场随处可见的中文标识(摄影:赵雪予)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