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表示 60年来宁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08-30 16:1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30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发布会上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咸辉表示:“一是经济总量大幅提升,2017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3493.95亿元(人民币),分别是1978年和1958年的266倍和1053倍。二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所有县市通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油路、所有行政村通公路;一批事关宁夏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建成投用。”

  咸辉表示,60年来不仅经济总量和基础设施在不断向好,城乡面貌也在悄然发生着巨变,2017年,全区城镇化率达58%;沙化、荒漠化土地连续20年“双缩减”。此外,自治区还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仅脱贫攻坚成效突出,收入水平也在显著提升,社会保障也在不断健全完善,各族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咸辉披露,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在银川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介绍了相关庆祝活动的筹备情况,张超超说:  “大庆期间,我们将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精心举办成就展览。通过综合布展形式,充分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宁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开展文化宣传活动。同庆共享民生项目,让全区各族群众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