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8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开幕 海尔展现中国家电器品牌创新实力

2018-09-01 14:0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海尔搭建的智慧家庭样板间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 许多):8月31日,2018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式在德国首都柏林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吸引了全球共1814家参展商参展,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参展商来自中国。海尔作为中国家电的领军品牌,也在本届柏林消费电子展上为世界各国的客户带来了全新技术、智能系统以及解决方案,展现中国家电品牌的创新实力。

  在柏林会展中心由海尔搭建的智慧家庭样板间里,一位德国姑娘正对着手中的遥控器下达将空调调到25度的语音口令,随即电视一旁空调就开始自动工作了,再说一句“关上空调”,冷风就戛然而止,在整个智慧客厅场景中,电视屏幕上也会显示出口令提示,电视作为客厅的主控中心,不仅能够开启空调、扫地机器人等智能电器,还能显示家庭安防等全屋信息。海尔集团欧洲市场总经理孙书宝表示,海尔打造的智慧生活并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涵盖厨房、卧室、客厅、浴室的一站式可定制的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海尔还整合了全球优质第三方资源打造生态系统,搭建衣联网、食联网等生态平台,提供包括衣食住娱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孙书宝说:“我们就是要往智能互联的产品转型,现在普通的智能互联产品都是用手机来控制产品,海尔已经做到第二步、第三步,我们做生态,从冰箱可以直接下单,包括我们和亚马逊的合作,比如洗涤剂用完之后可以自动地通过我们的洗衣机直接去买,从单纯的智能互联到生态,这是我们下一步要聚焦的,也是我们这次IFA展会重点要发布的,我们有很大一片展区面积来展示我们smart home的一个概念。”

  一位刚刚体验过智能客厅的德国参观者表示,海尔这个来自中国的企业给欧洲用户带来了一种家电创新体验,智慧家庭的最终目的是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他每年都会来柏林消费电子展参观,体验全球最新的家电潮流与未来。他说:“智能家居预示着未来。海尔的样板间带给我一种创新性体验,很先进,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很实际地用到这些功能,智能家居的各类产品和概念在德国也不是一个新鲜事了,但这种智能家庭模式我之前还没有见过,这是一个进步。”

  除了智慧家庭之外,在海尔面积为2600平方米展区现场还分别设立冰箱、洗护、娱乐等产品展区,展示各产业线的原创科技产品。在洗衣机展区,一对来自马耳他的中年夫妇正一边拿着手机跟女儿视频,一边观看体验卡萨帝首创的“空气洗”洗衣机。所谓空气洗功能,是海尔的一项创新技术,利用高温空气分解霉菌的原理,30分钟即可还原衣物如初质感。这对夫妇中的爸爸说,他们一家打算在马耳他开一家海尔品牌专卖店,因为上大学的女儿还要上课,来不了柏林,所以只好现场跟女儿视频,让女儿远程帮忙给出备选机型意见。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海尔时,他们夫妇这样说道:“海尔的机器质量非常好,很耐用,在我们国家很多家庭都在用。”“我正在跟我女儿视频,看,这是我女儿。我正在给她展示海尔在这次展会上发布的新品。”

  这些创新产品带来行业领先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在IFA展现场,海尔冰箱的全开式抽屉设计获得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颁发“Easy-techs认证”(易用性认证)。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全球品牌总监高诺斯表示,中国参展商每年的数量都在不断增多,中国产品质量很好,而且正在变得更好,高度创新的中国企业也让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从中受益。

参观者体验海尔“空气洗”洗衣机

参观者体验海尔智慧衣帽间

海尔展区

海尔的智慧客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