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卓有成效

2018-09-03 16:5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6394d8ec-fbb3-46f8-8cbe-3bae3d05ba18

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加尔巴(右)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威伟、阿赫迈德):尼日利亚总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加尔巴·谢胡3日在京称赞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卓有成效,并表示布哈里总统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峰会加强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

  加尔巴·谢胡随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来华参加当日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他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豪萨语部记者专访时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多方面意义,它不仅能促进各国间经贸往来,还能促进人文交往,增进国家间互信。加尔巴表示,作为尼日利亚总统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轮值主席,布哈里总统希望借参加此次峰会的机会,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就加强两国“一带一路”合作、深化经贸交流以及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加尔巴·谢胡还说,中非合作论坛为中国与非洲国家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合作平台,是国际合作、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合作交流的一面旗帜,布哈里总统期待本次峰会圆满成功。

  加尔巴·谢胡还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为很多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提供了帮助。自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建立以来,中国在公路、铁路、电力设施、农业、工业等方面的对非投资,给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各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发展,非洲国家也得以在这一过程中借鉴和学习到了中国发展的许多成功经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